《解放日报》:百名将军英模用书画诉说爱国情 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走进复旦办展,展出1个月向社会开放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解放日报》8月1日发布时间:2017-08-01

本报讯(记者 彭德倩)昨天下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复旦大学迎来了特殊的客人。上海百老团百名身穿军服、佩戴功勋章的将军、英模们,冒着酷暑走进在校园举办的《百老团百名将军英模风采书画展》。即日起1个月,展览面向社会开放。

据介绍,复旦与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建立长期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共建关系。在复旦大学党委支持下,由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复旦大学博物馆、上海将星公益活动中心、上海东北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此次“喜迎党的十九大,纪念建军90周年——上海百老团百名将军英模进复旦”活动。

展览分为关怀鼓舞、百老风采、书画作品3个部分,收集图片200余幅、书画作品60余帧。这次展览的书画作品完全出自百老团将军、英模之手,他们大多年岁已高,或是抗战老兵,或是战斗英雄,或是高级将领,或是全国劳模,或是著名专家教授。

展览现场,大二学生赵雨菲驻足在一幅“立党为公肇创新中华”的大幅书法作品前,久久凝视。她说,这是出自104岁老教授章人英的作品,用书画讴歌党和祖国。此次展览中,在抗美援朝中打下5架敌机的著名战斗英雄韩德彩中将也带来5幅字画参展。

据了解,上海百老团建团十多年来,秉承“服务社会,关爱青少年”的宗旨。百老团中有600多名老同志,至今开展青少年德育教育5400多场,受众青少年400多万,成为全国德育教育品牌。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