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用书画作品讴歌党和祖国 百老团百名将军英模风采书画展在沪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文汇报》:8月1日发布时间:2017-08-01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李晨琰 记者姜澎) 为庆祝建军90周年,昨天下午,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百名身穿军服、佩戴功勋章的将军、英模冒着盛夏酷暑,带着“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与挚热情怀走进复旦大学,举办《百老团百名将军英模风采书画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是一支特殊的志愿者团队,拥有600多位成员,他们大多年岁已高,或是抗战“老兵”,或是战斗英雄,或是高级将领,或是全国劳模,或是著名专家教授。17年来,他们坚持开展“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我的人生,我们的中国梦”百老百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至今已作了5400多场德育讲座 (展览及演出),惠及400多万青少年。

据悉,本次 《百老团百名将军英模风采书画展》 将在复旦大学博物馆展出一个月。展览主要分为关怀鼓舞、百老风采、书画作品三个部分,所收集的200余幅图片、60余帧书画作品均出自百老团将军与英模之手。他们用书画讴歌党和祖国,赞美时代风尚。

此次展览将对公众开放,让更多年轻人走进展馆,亲身感受百老书画作品所蕴含的崇高思想境界、高尚精神追求、豁达人生态度和美好生活感悟。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