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环境系教师党支部举行“师德师风”建设 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马蔚纯摄影: 视频: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07-11

2017年7月4日下午,环境系教师党支部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环境系副教授、2017届本科毕业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提名奖获得者、校总务处副处长高效江,环境系教授叶兴南,环境系专职辅导员吕晋以及环境系副系主任张士成分别作了专题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成长及环境系的事业发展,畅谈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体会和感想。

高效江发言的题目是:"今天在高校怎样做一名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他首先回顾了他来到复旦并在环境系的成长历程,总结了自己的几点心得:对工作和学生要有热情心,同时要有责任心、同理心(善于换位思考)和平常心。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在教书育人、服务育人中体现自身的价值,为学校和环境系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叶兴南发言的题目是"用心投入,上好每一堂本科生课"。他结合自己讲授环境系本科生《环境物理化学》课程的体会,着重阐述了“为什么要用心投入教学”、“如何用心投入教学”、“如何看待学生的评价”等方面的问题。叶老师认为作为教师首先就是要用心教学,这才对得起自己教师的职责,对得起人民教师的称号。吕晋发言的题目是"做好一名辅导员,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她从学生党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对学生日常生活关心和帮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强调辅导员要加强思想修养,要能够平和地引导学生客观思考问题,春风化雨贴近学生,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同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张士成发言的题目是“以“迎评”(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环境系本科教学水平”。他结合自己分管教学工作多年的经验,从大学定位和高校教师职责的视角,阐述了如何发挥党员教师在本科生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在高校新工科建设的“复旦共识”提出以后,他希望环境系教师党员在建设新工科,尤其是环境工程学科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还希望环境系的全体教师,尤其是教师党员,要以本次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以“用心投入,上好每一堂本科生课”的积极姿态,为全面提升环境系本科生教学质量做出贡献。

最后,环境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向党员教师进一步阐述了学校在本年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强调,环境系的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心投入,为全面提升环境系的教学水平,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