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复旦大学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中国教育报》2017年07月08日发布时间:2017-07-10

本报上海7月7日讯(通讯员 尹逸柔 记者 董少校)“黄大年同志事迹可歌可泣,精神可钦可敬,让我们深受震撼、深受感动。”今天,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上海,复旦大学主会场和同济大学分会场共1000多名师生参加,受到感染和鼓舞。

报告会上,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吉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吉林大学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任波,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乔中坤,吉林日报记者孙春艳等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发言,深情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复旦大学高分子系教师周广荣曾赴吉林大学参观黄大年工作环境,这一次在报告会上又一次受到强烈触动:“他为国家奉献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他都是在想可以为国家、为别人、为学生做什么,而不是想自己可以得到什么。”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说:“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