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库报告》发布 我国7家智库入选"全球顶级智库"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光明日报》1月23日发布时间:2015-01-23

 中国7家智库入选“全球顶级智库”

《全球智库报告2014》在京发布

 

光明日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斯敏 张胜)由宾夕法尼亚大学詹姆斯·麦甘主持完成的《全球智库报告2014》22日在北京及全球54座城市同时发布。我国共7家智库入围“全球顶级智库前150位”,分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去年相比,新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一家。排名最高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位列全球第27位。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美国卡内基和平基金会、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比利时智库布勒哲尔、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兰德公司、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和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中心分列全球顶级智库前十位。《全球智库报告2014》指出,目前全球共有6681家智库,其中美国1830家,中国429家,是世界智库数量最多的两大国家。同去年相比,中国智库增加了3家。

《全球智库报告》是在数千名国际专家学者提名基础上,依据科学系统的标准而形成的评定结果,自2007年发布全球智库排名至今,已逐渐成为反映全球智库表现和综合影响力的国际风向标。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