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依法治国系列研究成果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1月16日发布时间:2015-01-16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 (记者王春燕)1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14年创新工程重大科研成果系列之依法治国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完成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系列研究报告》和《中国民法典草案建议稿附理由》。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系列研究报告》由50多篇研究报告组成,内容涉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价值理念、基本原则、基本思路、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改革措施等诸多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在“用法治思维保障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顺利进行”的研究报告中指出,“用政治大局意识和法治思维阐释法治与改革的辩证统一关系,积极正面地引导舆论,为全面深化改革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法治氛围。”

《中国民法典草案建议稿附理由》丛书共八卷九册,分别是:中国民法典草案建议稿、总则编、物权编、债权总则编等。该丛书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梁慧星主持的中国民法典立法研究课题组历时近20年完成的重要学术成果。课题组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等十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的20余位学者组成。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