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复旦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近日顺利召开

作者:韩煦摄影: 视频: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4-01-21

1月8日下午,共青团复旦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校本部逸夫科技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书记高天出席会议并做了团委年度工作报告,团委副书记滕育栋、厉家鼎、刘岱淞、耿昭华、沈继平,团委各部门和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韩煦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高天老师做了《提升工作站位 拓展工作格局 在服务区域发展中不断提升团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报告。报告主题为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握国家区域发展改革实际,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工作格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合力,建构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提升服务青年成长效力,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团工作科学化水平。高天老师代表校团委对2013年度的整体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她分别从增强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实效、完善学生社会实践功能布局、加快新型团学干部形态生成、服务上海青年决策咨询、丰富青年工作空间几个方面总结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之后对2014年度校团委的各方面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和安排。

随后,部分优秀基层团组织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委书记田元源老师分享了一年来在分团委的工作心得,介绍了国务学院紧紧围绕“服务团员,培养团干,建设团组织”的“三团”原则开展团学工作的情况以及学院响应团中央号召,开展“高校与对口中学对接”活动的状况。接下来校附属妇产科医院的贺木兰医师为大家介绍了妇产科医院团委一年来的工作状况,并重点介绍了医院的红马甲服务队和选派优秀团员青年参加服务西部志愿者服务项目的情况。

化学系团委、复旦剧社团支部、校团委学生艺术团办公室的负责人也先后介绍了他们的特色团建活动、工作经验和工作感想。

接着是本次全会的年度表彰环节。在2013年度工作中,多个优秀集体和个人涌现。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老师为新闻学院团委、信息学院团委、数学学院团委、妇产科医院团委等四个团组织颁发了“2013年度复旦大学五四红旗团组织”奖。此外,经济学院团委等7家单位荣获“复旦大学五四优秀团组织”,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团委等6个团组织荣获“复旦大学五四特色团组织”,后勤公司团总支书记张军鹰等5人荣获优秀基层团组织负责人荣誉称号,新闻学院团委等4个团组织荣获“一二九主题歌会优秀标兵集体”奖,中山医院朱严军等5人荣获附属医院团工作先进个人奖。

最后尹冬梅书记进行了重要讲话。尹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校团委和各基层团组织一年来团学工作出色成绩的肯定,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级团组织负责人的辛勤付出致以感谢。随后她谈向所有团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密联系群众,正确认识高校共青团的战略工作基础,一定要将工作依靠青年,扎根于团员青年开展工作;二要善于引导青年,明确设计共青团的工作内容,正确认识党团关系,认清共青团的根本职责是强化党执政的青年基础,要善于将党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创造性地落实到青年中去,牢牢把握当代青年成长成才规律与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围绕团员的切身需求加强自身建设,科学地提高工作水平;三要勇于谋篇布局,进行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既要做好开创性的工作,也要做好配合性、经常性的工作,画好“组织育人、活动育人、氛围育人”三个同心圆,夯实学生科创、志愿者、实践、社团四大平台,推进“学生会、学生艺术教育、校园媒体”三大支柱建设;四要勇于选才育人,优化高校共青团的工作队伍。

尹书记对在座与会人员提出“勤学习,善思考”的要求,指出“实践有感受,道理讲不透”的现象之所以会存在,就是因为在工作缺乏一定的思考和学习,并引用杨玉良校长“人生不能停止的两件事就是思考和学习”,提出团干部要向经典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同时布置了两道题目,一是团工作在网络化条件下如何更具效果,二是在通识教育的背景下和书院文化建设的过程中,共青团工作应如何更好、更有效地开展工作。尹老师的讲话引起大家的深思。同时尹老师也表达了对大家在新一年里的殷切希望,鼓励大家看得高、做得实、练得多、走得远,并向与会人员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大会在团歌中圆满落幕。

附录:

2013度复旦大学五四红旗团组织

新闻学院团委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团委

2013年度复旦大学五四优秀团组织

经济学院团委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委

基础医学院团委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

历史学系团委

复旦剧社团支部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团委

2013年度复旦大学五四特色团组织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团委(社会实践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

物理学系团委(主题教育工作)

哲学学院团委(理论信息工作)

高分子科学系团委(组织建设工作)

化学系团委(科技创新工作)

2013年度复旦大学优秀基层团组织负责人

顾  超(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团委书记)

邱  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张亮宇(新闻学院团委书记)

田元源(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委书记)

张军鹰(后勤公司团总支书记)

2013年复旦大学“一二•九”主题教育标兵集体

新闻学院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2013年度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团工作先进个人

朱延军(中山医院)

陈  朴(中山医院)

杜  鹃(华山医院)

叶  婷(华山医院)

徐  君(儿科医院)

贺木兰(妇产科医院)

赵怡君(眼耳鼻喉科医院)

田志宏(肿瘤医院)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