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长跑运动员赵婧获得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1500米、800米两项冠军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体教部发布时间:2013-09-09

我校中长跑运动员赵婧再夺女子800米金牌,成为本届全运会田径赛场首位“双冠王”。

9月9日20点30分,我校中长跑运动员赵婧继8日晚夺得女子1500米金牌后,在女子800米决赛中再次凭借最后100米强有力的冲刺以2分02秒36的佳绩夺冠,成为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开赛以来首位“双冠王”。

在8日晚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1500米决赛中,代表上海出战的我校中长跑运动员、新闻学院2010级研究生赵婧在同样来自我校新闻学院的队友金源的默契配合下,以4分12秒32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这枚1500米金牌,不仅是上海市参加全运会以来的第一枚中长跑项目的金牌,也是复旦大学全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赵婧,女,浙江人,1988年生,现就读于新闻学院研究生三年级。2007年进入复旦大学,师从我校中长跑教练员杨峻训练。2009年获得全国田径冠军赛女子800米金牌(复旦大学第一位全国田径冠军赛冠军);2011年获得全国田径锦标赛800米金牌(复旦大学第一位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2012年获得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800米金牌;(创造了中国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2012年获得全国田径锦标赛800米金牌;全国田径冠军赛1500米金牌。作为我校自主培养出的学生运动员,赵婧仅用了四年的时间便实现了国内赛事的大满贯(全运会冠军、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全国田径冠军赛冠军)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