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德隆论坛”圆满成功举行

作者:朱元桢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3-09-03

公共卫生学院“德隆论坛”2013年7月1日在枫林校区隆重举行。苏德隆是我国现代流行病学的奠基人、开拓者。也是一位杰出的公共卫生教育家,“德隆论坛”的举办是公卫人对以苏德隆为代表的学术前辈的尊重、敬意和仰慕,也彰显了公共卫生学院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的决心。

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亲临“德隆论坛”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闭幕词。桂校长感谢各位校友高水平的精彩演讲。桂校长表达了学校和上海医学院领导对公共卫生教育科研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也表示了对公共卫生学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待。论坛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英耀、何纳主持。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文致开幕词。

在本次“德隆论坛”演讲的嘉宾主要是公共卫生学院78级校友。其中有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副局长孔灵芝、范德堡大学医学院流行病学中心教授及主任郑苇、夏威夷大学癌症中心流行病学项目教授及主任俞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张作风、牛津国际人群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牛津大学纳菲尔德临床医学系流行病学教授陈铮鸣等。他们三十年前都曾经当面聆听过苏德隆教授讲课,有的还在苏德隆教授门下就读研究生。这次他们在毕业三十周年之际,回母校重温同学少年青春岁月美好时光之时,与母校的老师、同仁、学弟学妹交流公共卫生学科领域新进展。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上医的优良学风和光荣传统的传承光大。我们为有这样的学子、校友,引以为傲。我院俞顺章教授和阚海东教授,也在论坛上作了精彩演讲。

来自校内和上海交通大学、二军大、上海科学院等兄弟单位的近百名教师、学生参加了论坛。论坛上,嘉宾和听众积极互动,探讨。

与会领导、校友、教师和学生一致希望,公共卫生学院能把“德隆论坛”建设成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交流平台,成为站在学科前沿,引导学科发展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在努力搞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德隆论坛”平台的作用,积极争取海内外校友的支持,大力开展工作,促进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