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妇产科学系集体备课会议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顺利召开

作者:沈晓雯摄影: 视频: 来源:妇产科医院发布时间:2013-09-02

 

2013年暑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妇产科学系2013-2014学期本科教学集体备课会议于妇产科医院顺利召开。来自妇产科医院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山医院的近40位授课教师先后进行了二轮教学会议,对新一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集中布置和集体探讨。

本学期的教学会议由妇产科教研室副主任鹿欣教授及隋龙教授主持,妇产科学系主任、院长徐丛剑教授和分管副院长李大金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徐丛剑院长对近年来参与妇产科学系本科教学的授课教师,特别是肿瘤医院、中山医院的授课教师表示了感谢,强调集体备课会议是保证本科生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妇产科医院将长期贯彻执行。李大金副院长表示,打造一支教学积极性高、教学水平出色的骨干教师队伍将是妇产科学系今后一段时间内重要的改革举措。

中山医院屠蕊沁教授、肿瘤医院吴小华教授、妇产科医院华克勤教授、程海东教授、孙红教授、鹿欣教授、孙晓溪教授等共同担任了本年度教学督导专家,共同听取了肿瘤医院臧荣余教授和妇产科医院熊钰、刘晓霞、汪清老师对新承担授课内容的试讲,并针对教学内容、授课方式、课件制作、沟通技巧等方面做出了中肯、贴切的评价和建议。

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梁正溜教授作为常年指导妇产科医院英语教学的特邀专家,此次就全英文授课进行了专题辅导,其所传授的专业教学方法和英语授课技巧获得了与会教师们的一致欢迎。

2013-2014学期,妇产科学系的六年制全英文大课和八年制大课将作为复旦大学系列视频课程的一部分接受授课全程摄像。为此,科教科教学秘书沈晓雯特意向各位授课教师详细说明了摄像注意事项及课件统一制作的要求。

作为复旦大学妇产科学系的系主任单位,妇产科医院一贯重视教学工作,始终严格执行本科教学的集体备课和新教师试讲制度,并不断改革、优化教学方式,培养、选拔优秀教师。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的新形势下,妇产科医院将与兄弟单位、院系开展更为紧密的教学合作,共同促进妇产科学科的发展。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