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生唱响“中国梦”—— 上海大学生合唱音乐会顺利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13-06-18

随着十八大的顺利闭幕,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中国梦体现出了更为具体、更为丰富、更为深刻的含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刻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奋斗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唱响中国梦成为了我们理解人民幸福、创造人民幸福的首要行动。而大学生,作为中国的未来,“中国梦”需要我们来缔造,需要我们来唱响。为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关于中国梦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复旦大学承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以及上海金融学院协办的“中国梦”上海大学生合唱音乐会,将由这些高校学子们将汇聚一堂,共展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朝着“中国梦”奋勇前进。

在6月9日的上海音乐厅里,在5所高校合唱团演出中轮番出场,选取以中国古诗为词、现代作曲手法改编的歌曲,弘扬中国古典文化,发扬中国精神;又选取富有时代精神、具有代表性的现代中国合唱作品,唱响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梦想。在场的观众无不为高校合唱团的青春活力所赞叹,无不为它们对曲目深刻的理解与演绎所称赞,更为他们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所折服。

当晚的压轴团队,也是上海市大学生合唱艺术实践基地--复旦大学学生合唱团更是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整场音乐会在台上台下一片热烈合唱声《灿烂阳光下》结束。

大学生,作为中国的未来,中国梦需要我们来缔造,需要我们来唱响。本次“中国梦上海大学生合唱音乐会”正是大学生展现自我风采、抒发胸臆的最佳平台。在未来,我们会坚持在灿烂阳光下我们憧憬中国梦!用歌声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青春放歌,畅想未来!我们将会朝着“中国梦”奋勇前进。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