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陈文婷摄影: 视频: 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3-03-08

 

为关注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加快青年教师的发展成长。1月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东一号楼108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袁继鼎书记和汤其群院长与来自学院各系室的十余名青年教师座谈,会议由张威副院长主持。

在会上,张威副院长首先向各位青年教师通报了自去年9月份基础医学院重新成立以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学科布局、队伍建设、纪检监察、职称晋升等方面完成的几项重点工作。随后,青年教师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学院在强化科研内功、提升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队伍培养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并对学院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和争创一流的办学方针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汤其群院长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师队伍的生力军,青年教师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学院的未来,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为此,一方面学院领导会尽可能争取资源,为大家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学术平台;但另一方面广大青年教师也要将自己的标准与国际接轨,确定目标,明晰差距,进而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医作为中国现代医学的一块永恒的基石,其优良的传统是我们今后搏击进取的宝贵财富,所以此次学院拨出专款为每位青年教师都购买了《正谊明道——上医院士如是说》,书中记录的都是从上医毕业的院士校友,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从这些老学长的身上体悟到治学、为师、做人的道理。

袁继鼎书记指出,基础医学院成立半年来,领导班子在机构调整、学科布局、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9月份党政领导班子就对11个系室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了各系室发展的重点、亮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收集了对目前学院存在的问题的意见和希望改进的方面。领导班子在内部总结时,都决心要在这一届任期内,集中力量解决几个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办几件与广大教职员工利益密切相关,群众期盼的好事。袁书记强调青年教师承担了学院大量的教学科研任务,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通过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可以更加深入了解青年教师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为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勉励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简单隆重的《正谊明道——上医院士如是说》的授书仪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