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学院鼓励教授走上本科生课堂成常态

作者:梁进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3-03-07

本学期开学第一天和第二天,医学各学院许多知名教授走上本科生课堂,例如基础医学院的赵子琴、储以微、贾立军、刘光伟、陆利民、朱依纯、朱大年、陈思锋、朱虹光、张志刚、刘秀萍、许祖德、李晓玲、黄志力、王海杰、李瑞锡、谭玉珍教授,临床医学院(待建)的冯晓源、蔡端、洪震、白春学、施海明、张文宏、倪泉兴、陈小东、陈世耀、陆维祺、季建林、王立伟、丁小强、朱惠莉、程爱群、王德辉、孙兴怀、朱文青、杨文涛、蔡定芳、王文健、王兴娟、董岿然、孙建琴、卢洪洲、刘宝池教授,药学院的郁韵秋、叶德泳、李英霞、陈刚、侯爱君、蔡卫民、吴伟教授,公共卫生学院的傅华、赵耐青、赵根明、陈文、严非、陈刚、吴擢春、宋伟民、薛迪教授。

教育部颁布的《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强调要将教授为本科生上课作为基本制度、将承担本科教学任务作为教授聘用的基本条件,上海医学院积极贯彻教育部精神,鼓励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成常态。由于医学本科教育的特殊性,每门课程一般均由多名教师参加授课,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要求各学院在开学第一周根据本学期各门课程进度表统计教授参加授课学时,以便上海医学院及时了解并采取各项措施积极鼓励我院教授为本科生授课,不断提升本科生课程教学质量,培养一流的医学人才。

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于2月21日下午召开各学院教学负责人会议,再次强调了学生报到注册与第一周教师开课自查工作流程,并列出了上海医学院第一周全部开课课程目录及任课教师名单,希望各学院建立上课提醒制度,保证教学活动秩序运转正常。开学第一天,医教办正副主任和教学楼管理部门负责人一起巡视了枫林校区教学楼教学情况,并安排医教办老师赴张江校区参加药学院开课巡视,教学活动秩序良好。同时,医学各学院及附属医院教育处负责人也在巡查第一天的上课情况,华山医院张永信教授在第一天就开始了本学期的督导听课,整体形成了重视本科教学的氛围。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