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A成功举办第八届风湿、免疫(国际)论坛暨第三届InSCAR会议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13-03-06

 

以“合作、发展、贡献”为宗旨的复旦大学风湿、免疫、过敏性疾病研究中心(Institute of Rheumatology, Immunology and Allergy,IRIA)已经走过了八年,以IRIA为平台形成的硬皮病临床与研究国际联盟(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Scleroderma Clinical Care and Research, InSCAR)也已经运行了三年。3月1日~3日,IRIA第八届风湿、免疫(国际)论坛暨第三届InSCAR会议在浙江平湖圣雷克大酒店隆重举行。

来自风湿免疫、皮肤、感染、超声、影像、检验、生命科学等临床和基础交叉研究领域的200余名中外专家同道欢聚一堂,就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病毒感染、真菌感染、神经系统受累、相关基因研究、分子调节、遗传学研究、预防治疗、疗效监测以及类风关、痛风、银屑病、SLE、硬皮病等顽症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远道而来的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免疫耐受研究室主任李小康教授、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风湿与临床免疫科(DRCI/UT)John D. Reveille教授、Maureen D. Mayes教授和周晓东教授以及美国加州大学Daniel Furst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日本和美国的最新研究成果。交叉学科在这里相会,基础和临床在这里碰撞,20余场精彩的演讲和随之引发的激烈讨论一次又一次迸发出灵感的火花,令人意犹未尽而又回味如饴。

在风湿、免疫(国际)论坛上,IRIA主任、全国风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华山医院风湿科主任邹和建教授深情回顾了IRIA走过的八年历程。他表示,是前辈专家始终对IRIA的支持和热情,是一批中坚力量常年不懈的坚持和奋斗,是一批青年学者研究生充满激情的参与和努力,成就了今天IRIA的茁壮成长。他为IRIA能始终坚持研究工作的原创性、始终坚持学科间的交叉和融合以及始终坚持为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展示才华历练能力的平台而感到欣慰和骄傲。同时,他代表IRIA宣布,孟济明教授、王久存教授和孔宁医生当选为IRIA首届年度人物,分获伯乐奖、精英奖和新秀奖。在InSCAR开幕式上,DRCI/UT主任、国际强直性脊柱炎遗传学联盟主席及泛美风湿病学会联盟主席、InSCAR指导委员会委员及执行委员会委员John D. Reveille教授被聘为复旦大学兼职教授,复旦大学金力副校长为InSCAR开幕式致辞,并为John D. Reveille教授颁发了聘书。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