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浦东医院(筹)与杜克大学共建糖尿病与肥胖外科中心以及外科培训基地

作者:盛科美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3-03-06

新闻中心讯 应我校附属浦东医院(筹)邀请,2月28日下午,美国杜克大学助理总裁兼国际医学部主任Krishna Udayakumar博士和国际医学部副主任Rukmini Balu博士到浦东医院访问考察,双方重点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深化目前正在进行的糖尿病与肥胖外科合作项目和外科培训中心合作项目,并探讨了拓展新的合作领域的可行性。

Udayakumar博士说,杜克大学始终坚持促进全球健康的使命,通过有效的国际合作,增加其对全球健康的影响力。作为一个研究型的综合医学中心,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历来重视科研投入和产出,将科研成果快速转化成临床应用;作为国际一流的医学中心,杜克大学陆续建立起了一些垂直式医学研究所和医疗中心,提供以病人为中心的专业化医疗服务,并积极建立社区医疗联防系统。Udayakmar博士认为,与浦东在临床医疗、科研和培训方面的合作,完全符合杜克大学的国际合作战略,并期望建立起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通过双向性协作和互渗性培训,为患者提供国际水准的医疗服务,共同努力促进健康事业的发展。

双方就共建糖尿病与肥胖外科中心达成共识和合作意向。浦东医院糖尿病与肥胖外科自筹建以来,得到了杜克大学的大力支持,今年5月24日将要举行的“浦东医院-杜克大学糖尿病与肥胖外科大师班暨东海国际论坛”,将是双方合作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医务人员的互访交流,进行科研协作,并定期举办该领域的培训活动,为提升我国在此领域的医疗科研水平,作出贡献。

此外,杜克大学外科培训中心蜚声国际,双方已经确定在浦东医院科教新大楼竣工之后,将杜克大学先进的外科培训系统移植入院。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