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3-03-05

 2013年2月22日上午,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讨论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13年工作规划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相关政策与举措。副校长陆昉,复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今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各类项目将围绕提升通识教育质量和发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两大主题开展,具体工作分为教师教学力增能项目、教学研究及教改(GP)激励计划和教学共享资源开发等三大类。

在讨论中,与会委员提议,在学校各项制度和政策层面(如人才引进和评价考核)加强对教师参与教学的要求,充分利用好政策杠杆;将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作为制定化规定,建立标准化的培养程序和健全的教师教学成长档案;注重教学项目的培育和教学团队的组织与建设;积极发挥老教师的帮扶作用;院系教学指导委员会需与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学管理部门形成合力。

主任委员乔守怡教授重申了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是一个工作性机构,需实质性地承担关于教学发展的工作任务,提出委员会需形成一份关于教师培训的制度规范建议,并要求每位委员每学期对1-2门课程进行深度剖析。同时,希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加快教学咨询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并在本学期中组织2次较大规模的课程观摩。

陆昉表示,当前应重点考虑如何真正落实人才培养是学校的首要任务这一理念,让每位教师都能把教学视为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