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顾铮教授受邀担任世界顶级新闻摄影比赛终评评委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2-12-13

新闻中心讯  近日,世界顶级新闻摄影比赛(荷赛)正式公布了2013年度(第56届)评审团成员名单。我校新闻学院教授顾铮受邀担任比赛终评评委,成为自1983年以来第6位参与荷赛评奖的中国人,也是荷赛历史上首位担任终评评委的中国人。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ORLD PRESS PHOTO,简称“WPP”, 通称“荷赛”),由总部设在荷兰的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主办,基金会成立于1955。该比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有威望的新闻摄影比赛之一。


图为荷赛官方网站公布的第56届荷赛评委会成员照片。
 

据悉,本届荷赛将分为新闻与纪实类、自然类、肖像类、体育类四个类别进行评审,用两周的时间完成全部评审工作。第一周由各类别评审团主席带领评委对对应类别作品进行初评。第二周由新闻与纪实类别的评审团主席带领由包括另外三个类别的评审团主席在内的新一组终审评委对初评入围的作品进行最终评审。顾铮教授将参加第二周的终评工作,与来自英国、美国、法国、秘鲁、伊拉克、瑞典的业界精英一道评选出本届荷赛各类别的获胜者。

为体现荷赛奖项的权威性,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每年在全球挑选相关领域中具有较高声望的从业者作为评委。顾铮教授此次受邀参加这一世界顶级新闻摄影比赛的评审工作,体现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对提升我国新闻摄影的教学与实践将产生积极作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