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访问复旦大学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2-12-13

新闻中心讯 12月12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率海基会文教经贸参访团一行15人来校访问。校长杨玉良在光华楼金厅会见了台湾客人。

参访团与我校交流了文教领域的发展经验,了解了台湾学生在校情况。会晤中,双方都表达了加强人文社会科学方面合作的强烈意愿。杨玉良说,台湾在人文社科方面的研究与复旦有较大的互补性,希望与台湾高等教育界在相关领域加强合作,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应有贡献。林中森说,两岸在许多方面的观念很相近,双方将来除了加强学术交流合作,还要在产业、文化、艺术、体育等多方面促进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分工合作,共创互利互赢的良性发展局面。

据统计,截至日前,我校作为全日制学生就读的台湾地区学生有195名,2012年来校交流学习的台湾学生有87名。我校与台湾地区14所高校签订了学生交换协议和学术交流备忘录。

此次访问是林中森今年9月27日出任台湾海基会董事长后第二次率团访问大陆,首度访问复旦。校本科生院、文科科研处、外事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见。据本科生院有关负责人透露,复旦学院院长将于本月23日率五大书院院长访台,考察台湾书院建设。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