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之文走访材料科学系调研发展情况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材料科学系发布时间:2012-11-27

2012年11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之文一行到材料科学系调研。材料科学系系主任武利民和材料科学系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学校办、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由材料系分党委书记肖斐主持。

武利民首先介绍了材料科学系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成绩。据介绍,近几年,材料系增加长江学者、杰青3人和青年拔尖人才3人、一批教育部跨(新)世纪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东方学者、复旦特聘教授等,材料学科的博士点从1个增加到3个,高水平论文数显著增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增加到每年10项左右,在国家重点基金、国家重大项目上均实现了新的突破,部分成果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国家重大工程上实现了应用。武利民同时坦承材料系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新一轮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并就学校关于工程技术学科的发展、如何真正落实院系二级管理、教学课时数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朱之文认真听取并回答了与会教师代表关于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教学科研评价体系、科研基地及团队建设方面的问题。他肯定了材料科学系近年取得的成绩。朱之文指出,材料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材料科学系应着眼于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抓住机遇,集焦重点方向,增强协同创新,承担和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问题,为国家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朱之文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国家教育部先进涂料工程研究中心所取得的应用成果。他希望,将应用成果积极推向市场,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服务。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