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副校长郑祖康教授逝世一周年追思会举行

作者:孙晓洁摄影: 视频: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11-26

11月21日,在复旦大学原副校长、管理学院原院长郑祖康教授逝世一周年之际,郑祖康教授追思会举行。杨玉良校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原副主委、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定国,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秘书长朱红,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统战部、财务处、资产管理处以及管理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会议。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黄丽华主持会议。

会上,来宾们先后发言,对郑祖康院长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之情,同时也会牢记郑院长为人为师的崇高风范,并将严于自律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更要不忘郑院长的遗愿,为把管院建设成世界一流商学院而不懈努力。

杨玉良指出,郑祖康院长是管理学院改革坚定的推动者。管理学院的成立,以及今天取得的骄人成绩,本身就是一种改革创新的结果。郑祖康院长的《管理管理学院》一书,语言朴实但却具有启发意义。其中《改革是主旋律》一文,指出今天的大学要从自身改起。复旦大学目前的发展任务十分艰巨,亟待明确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找到有效的改革方法。郑祖康院长曾指出,管理学院培养出来的首先是人格完全、品格高尚的人,然后才是优秀的管理者。杨玉良借此强调理想主义精神的重要性,指出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能用商业手段衡量教育改革成果,只有坚守理想、坚持原则,才能走得更远。

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定国在发言中表示,自己被郑祖康院长忠于职守的精神深深地感动。在九三学社工作期间,郑祖康院长在自身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对学社工作非常投入、非常支持。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峰则在发言中提到,面对民主党派面临趋同化、老龄化的问题,郑祖康院长凭借统计学专业背景,认识到这个问题,并提出这个问题,体现出严谨的学者风范。正是凭借这些优秀的品质,郑祖康院长在九三学社组委选举中成为被提名最多的人之一。上海市政府参事室秘书处处长陆卫平对郑祖康院长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表示敬佩。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充分肯定郑祖康在“EMBA项目中国崛起奇迹”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他在统计学方面的学科贡献。教育部统计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汪荣明也深情回忆了与郑院长相处的过往,对郑院长投身统计学教育发展表示了由衷的敬佩。

其后,校统战部阎嘉陵部长,管理学院顾问吴立鹏老师,复旦大学附属中学郑方贤校长,管理学院统计系系主任郑明教授,管理学院校友、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东先生也先后发言,追忆了与郑院长的相处时光。郑院长对他人和蔼亲切、对事业全情投入、对生活乐观的态度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

会议尾声,陆雄文深切缅怀了郑祖康院长生前事迹。他指出,在繁忙的工作中,郑祖康院长表现出对生活的热爱和珍惜。他喜欢创作诗词、唱歌和美食,对生活有很多理解,生活也很有厚度。从年轻时代到做领导到退休,对上对下,郑院长都表里如一,尊重别人、体恤别人、关怀别人,并热心给年轻人指导。他这种对工作的敬意和忠诚,对知识分子善良、谦让、原则的坚持,值得我们学习。管理学院今天的成就,依靠的是这些前辈打下的坚实基础。在缅怀郑祖康院长对学院做出的贡献时,也感谢所有前辈对管理学院做出的前瞻性努力。目前管理学院的三项目已经跻身全球EMBA排名百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也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告慰他们。郑祖康院长的梦想是用三四十年的时间把管理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商学院,这勉励每一个人,要更加努力从发展战略、策略和思想上进行改革。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学院更有信心,更有方法实现自身的目标,完成郑祖康院长对学院发展的创想。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