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科研团队保障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2-11-23


朱之文书记亲切看望慰问项目团队成员

新闻中心讯 近日,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薛向阳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成功研制出一套计算机智能图像系统,为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和安全服务保障。该系统在关键地点、关键业务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大会提供了全面的智能化服务,有效提升了大会的安全服务质量。整个科研团队受到了中央领导的突出表扬,彰显复旦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薛向阳教授所领导的科研团队在计算机视频和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领域发表过多篇国际顶尖会议和期刊的学术论文,承担多项国家和上海市的重大课题,在国内同行中具有拔尖的科研实力和较高的学术声望。在年初十八大会议保障系统的项目竞标中,成功获得项目研发的资格。该系统项目是计算机核心算法、工程实施和系统服务的高度集成,不仅技术要求高,而且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接到任务后,薛教授迅速组织团队进行科研攻关,力保项目按期保质完成。从今年3月直至十八大召开的逾半年时间内,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们始终坚守在北京的研发岗位上,日以继夜地发扬刻苦拼搏精神,最终在大会开幕前成功运行系统并圆满完成各项设计要求。在参加整个工程的11家参研团队中,该团队因为出色的工作效率和能力被领导誉为“明星团队”,是唯一获中央办公厅鼓励奖品的团队。

随着党的十八大顺利闭幕,薛向阳教授的科研团队不仅圆满完成了前期任务,还将继续拓展后期的系统功能,深化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的转化,为提升各级政府的服务质量和信息化水平添砖加瓦。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