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积极参加上交所活动日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经济学院学工组发布时间:2012-11-19

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下午,经济学院学员们有机会参观了欣羡已久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那里,学员看到、学到了很多,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下午。     中午,同学们在校门口集合,在领队的统一带领下一起出发。 

进入上海证券中心的大门,两位工作人员早已经等在了那里。她们向学员们简短介绍了上海证交所的情况以及大家参观的流程,言语中不失干练与亲切之感。学员们在大厅留影后,便迫不及待地带上工作人员发给我们的学习证,跟随她们到了东塔二楼,生平第一次地踏入了上交所的大门。 通过严格的安检之后,大家进入了上交所。周围的环境很安静,虽然由于电子交易的快速发展,上交所早已没有了10年前的那份人潮涌动的氛围,但那份庄严仍然散发于每一个角落。走廊边摆放着很多捐献的工艺制品,包括了期望“牛市”的牛像,象征力量的铜钟等等,让同学们目不暇接。工作人员邀请大家进入了一个整洁大气的会议厅,在那里一位工作人员亲切的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上交所的历史,并观看了介绍上交所历史的纪录片。一张张具有历史意义的图片,一段段包含骄傲的话语在大家的面前闪现,仿佛也回到了1990年12月上交所刚刚成立的时候,交易大厅中央的锣鼓第一次敲响,经久不息的锣声荡漾了二十又一。

 接下来,学员们进入了位于5楼的交易大厅。当看到儿时常常在电视新闻中展现的图像真真正正地出现在自己的眼前的时候,每个人都屏住了呼吸,久久停留在高阶的台级上,希望把这一幕多看几眼。虽然交易大厅不允许拍照,但每个人都已经在心里永远记住了这一幅场景。接着,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了上交所为大学生学习而专门开发的模拟操作的软件。通过详细的知识教学和趣味性的知识问答,每个人都为自己赢得了启动资金,也增长了许多在书本上没有学习过的知识。然后大家进入了模拟操作的环节,一幅和实际情形一模一样的操作系统呈现在学员面前,可以看到在真是交易活动中的900多只股票以及各种资金等的时事变动情况清晰地展现在电脑屏幕上,学员可以浏览其历史变动走势,公司的情况等等相关信息,然后根据自己虽然是很不成熟的判断,用先前答题赢来的资金买卖股票。与此同时,还可以看到大厅上面的屏幕上跳动着的真实市场中的变动情况,远处还有10多位交易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着交易过程,这让大家仿佛也成为了他们其中的一员,亲身感受着中国的改革开放所带给我们的丰厚成就。通过这个过程,学员们不仅仅学习了基本的知识,还了解了如何开户,如何买卖股票等等实务性的操作过程。应该说,每个人都学到了很多。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30分钟后学员们结束了自己的操作过程,来到6楼参观了上交所历史图片展。在那里大家了解了许多上交所发展的具体历史,也拍摄了很多照片作为纪念,收获很大。

 通过这一次的参观上交所的活动,给学员们创造了一个难得的机会,有机会接触到了大家心驰神往的地方,并学到了许多理论与实务的知识。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