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第45期党校积极分子召开座谈会

作者:生命学院学工组摄影: 视频: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2-11-19

2012年11月16日下午4点15分,五十多名朝气蓬勃的年轻学子踏入了立人生物楼338室基础生物学实验室的大门。他们是来自同济第一附属中学高一党基班的学生。今天,生命科学学院团学联与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团学联合作,为他们提供了来复旦大学参观实验室的机会。

他们今天的第一站——基础生物学实验室,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学习基础动物学实验以及植物学实验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许多生科学子接触的第一个生物学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董慧琴老师欢迎了学生们的到来。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概况和生科院同学们的实验课程情况,这些对于还未接触生物的高一学生来说是那么的新鲜。同学们对实验室陈列着的琳琅满目的动植物标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自由参观期间,同学们一边观赏着精彩的生物标本,一边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除此之外,绚丽的水族箱、精密的显微镜和解剖镜以及许多实验样品、实验成果都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兴趣。

4点40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实验室,向第二站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的实验室出发。这次实验室开放活动,不仅拓展了中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密切了中学与高校之间的联系同时也为同学们较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参照,让他们对科学研究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印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