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颖:毕业后的理想国 ——光华公司大型校友品牌活动光华铭人第一期顺利举行

作者:毛俊喆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发布时间:2012-11-16

2012年11月13日晚6点半,由复旦大学勤工助学中心、上海新光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新学期推出的大型校友品牌活动光华铭人第一期如期于多功能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青年创业家、手绘艺术家,也是第二十五届“光华自立奖”特等奖得主周颖来与复旦的师生们探讨其品牌——《我的理想国》的创业历程、心得、经验和人生观念。据悉,光华铭人校友品牌活动由光华公司外联部打造,旨在邀请商界领袖、创业先锋、学术精英、公益达人等社会领袖返校,为复旦师生带来更多的商业学术资源,给予其思考和启迪。

本次光华铭人活动在一段精心制作的开场视频中拉开了序幕,本期嘉宾周颖也在音乐声中从容大方地登上了舞台。对于周颖而言,这里的一切并不陌生,毕竟她毕业仅仅5个月,甚至不少台下的听众正是她校园中的好友。但是,此刻的她却已经是一个品牌的创立者。从学生到创业者,这样巨大的转变究竟是如何发生,而在这过程中又经历了怎样的曲折故事?随着访谈的进行,这些疑问一个个被解开。本次访谈的主题是“毕业后的理想国”,而周颖的“理想国”的想法自当追溯到毕业之前。TEDXFDU、“乐观•茧”画展和光华自立奖颁奖三段视频,记录了周颖在校园中最为重要的三次经历,也正是在这一系列经历之中,形成了她“我的理想国”的最初印象。周颖感谢“光华自立奖”对于自己的激励,同时也为我们讲述了她对“我的理想国”的理解。在介绍自己的创作过程和创作理念时,她的不吝其辞更是引人入胜。在毕业之初,周颖也曾有过困惑。面对一份稳定而前途光明的工作,她却毅然选择了辞职。反思僵化的职场氛围,向往自由,憧憬创业,以及难以割舍自己对于画笔的那份感情都在她的讲述中一一呈现。她用亲身经历为听众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域。谈到“未来的理想国”,周颖为自己的品牌,为自己的生活,描绘了一幅充满希望的蓝图。在提问环节中,听众们也表现得十分热情,每位提问者都得到了周颖手绘作品作为奖品。

第一期的光华铭人活动在掌声雷动中结束,观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和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正如光华铭人活动的宗旨“光华之梦旦复旦,自立之行日月传”所言,光华精神,代代相传。我们期待这一新推出的品牌校友活动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