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构建十八大专家宣讲体系服务校内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2-11-15

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开幕后,复旦大学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讲师团正式开始接受校内外预约,提供十八大精神宣讲服务。这标志着学校经过三个月的准备,完成了党的十八大专家宣讲体系的构建。

复旦的专家宣讲团由校党委书记朱之文、校长杨玉良担任团长,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副校长林尚立担任副团长,宣传部部长萧思健任秘书长。专家有18位,学科背景涵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五大建设和政党研究。这些专家同时也受聘为校党委党校的兼职教授,使宣讲团成为一种长效机制。

学校同时积极发挥青年教师在理论宣讲方面的作用,体现对青年教师的重视和关心。从全校各学院遴选一批40岁以下、副教授以下的青年教师,要求政治可靠、思想敏锐、学术活跃、授课娴熟。这些青年教师先由各学院推荐,再综合考察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同时从教务处调阅了他们的课程学生测评记录,客观评估讲课能力。这些青年教师将积极参与宣讲活动,并负责带教博士生讲师团。

学校还专门成立了博士生讲师团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安排青年教师和博士生讲师团的在读博士们进行了两个月的集体备课,及时学习胡锦涛同志“7.23”重要讲话精神和过去十年来的重要文件,经过充分交流,确定讲课题目和大纲。

学校将专家宣讲团的专家介绍和博士生讲师团的宣讲题目编制成册,向周边社区、企业和军队单位推送,并挂上了复旦大学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网站,统一接受校内外的预约服务。

学校还将在十八大结束之后,安排所有的宣讲团、讲师团成员参加11-12月每周二下午的形势政策课教学,由知名专家讲授全校大课,由青年教师和博士生讲师负责课外辅导和以支部为单位的讨论班。学校要求每位同学必须修满一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课程,每位学生党员必须参加一定次数的十八精神专题讨论。

复旦大学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名单

团  长:朱之文(党委书记)、杨玉良(校长)
副团长:陈立民(党委副书记)、林尚立(副校长)
秘书长:萧思健(党委宣传部部长)
成 员: 1. 俞吾金(哲学学院教授)
2. 吴晓明(哲学学院教授)
3. 陈学明(哲学学院教授)
4. 高国希(社会科学基础部教授)
5. 顾钰民(社会科学基础部教授)
6. 石  磊(经济学院教授)
7. 张晖明(经济学院教授)
8. 吴心伯(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
9. 刘建军(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
10. 张维为(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
11. 孙笑侠(法学院教授)
12. 苏  勇(管理学院教授)
13. 孟  建(新闻学院教授)
14. 张涛甫(新闻学院教授)
15. 顾东辉(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
16. 任  远(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
17. 陈家宽(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18. 戴星翼(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