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 共筑育人平台——信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赴苏州大学学习调研

作者:黄芳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2-11-15

 2012年11月7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志、副院长石艺尉、副书记张荣君及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一行26人,赴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进行专题学习调研,并看望信息学院校友倪锦根。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赵鹤鸣、党委书记杨礼富、副院长刘学观、党委副书记芮秀文等相关老师热情接待了调研小组。座谈中,围绕着学生工作队伍的管理、学科发展的规划、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与力度、学生培养的重点等主题进行了工作介绍。介绍中赵鹤鸣院长重点强调了人才引进为电子信息学院发展带来的重要作用,特别提到了最近引进的青年教师在科研上都具备很大的潜力,包括201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信息学院的博士生倪锦根,目前是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上都取得可喜的成绩,在今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倪老师指导的学生获得一等奖。

 

在校企合作方面,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介绍了他们的主要经验。在学院原微电子专业企业指导委员会的基础上,在苏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由工业园区管委会发起,联合了包括摩托罗拉、诺基亚、安德鲁电信等10多家在苏著名通信电子信息类外资企业,成立了苏州大学IT企业指导委员会,依托校企合作平台,培养适应IT专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苏州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学院希望今后和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会后,在复旦大学校友倪锦根老师的陪同下,参观苏州大学校园,富有历史感的校园给辅导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开拓了学生工作思路,收获了学生工作新的启发。

信息学院一贯重视学生队伍的建设,每年都会定期举行工作研讨会,通过开展调研、考察等多种学习形式,促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帮助辅导员们拓展视野,从而推动信息学院育人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席间,石艺尉副院长对各位辅导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学工队伍和教学队伍一起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周立志书记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以往取得的成绩,认为信息学院学工队伍是一个非常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集体,希望整个队伍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配合教学、科研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