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伴我行——我校网络学院组织“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网院学工部发布时间:2012-11-15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你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一名文明的出行者。”复旦网院志愿者们头戴标有“青年志愿者”字样橘红色帽子,一边向社区民众分发放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资料,一边现场讲解交通知识。2012年11月8日上午七时,在党的十八大开幕之日,由复旦大学网络学院分团委组织,学院团学联主席侯申龙及徐蕾、李小琴、徐孟雅、杨楠等共9名同学,在黄兴路参加“交通安全”志愿者服务活动。

黄兴路,是上海杨浦区车流量最大、车速最快的主干道之一,每天早7时至8时这一时间段又是行人和车辆通行的高峰。复旦志愿者们分工负责黄兴路与国权路路口,挥动指挥旗,佩戴协管袖带,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违章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志愿者们在协助交警的同时也不忘服务市民。如看到有老人摔倒,志愿者们会及时上前搀扶;当行人问路时,志愿者都尽力指明方向;而小学生过马路时,志愿者们也会伸出其援助之手,护送其安全行走…… 扬尘、尾气,志愿者们全然不在乎。在两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他们虽然辛苦,但都乐在其中,他们的行为使得该路段的交通秩序更加井然有序,也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感,在你违反交通规则时,你可否想到你是在拿自己的生命进行赌博,而且还会给社会带来多少的损失。”杨浦区交警支队李警官告诉记者:“交通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学生的出行安全,更是牵动着学校和每一个家庭。” 本次活动负责人徐蕾同学表示,志愿者们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呵护生命,用自己的小付出换来路人交通安全的大回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复旦精神”的真正含义。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