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创新发展”信息学院青年教师与地方政府对接洽谈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2-11-15

 11月10日,由信息学院科技办精心组织,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志,副院长汪源源、石艺尉,原党委书记朱建艺带领33名教授博士等青年教师到江苏省张家港塘桥镇进行“校地合作、创新发展”对接洽谈,江苏省张家港市塘桥镇副书记张毅、副书记洪琪博士、副镇长李刚以及银河电子等21家企业的老总出席会议。会议由塘桥镇副镇长李刚主持。

信息学院周书记致辞,对塘桥镇政府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校企联合,加速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会促进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而成果的产业化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又会促进科研的进一步研发,这是互惠互利的举措。这次复旦大学信息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到张家港塘桥镇的实地考察、对接洽谈旨在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使学校教师把自己的实验室扩展到企业,共同研发,互相促进,形成共赢的局面。张镇长介绍塘桥的地理位置、经济发展状况、企业的主打产品和人才结构等;会上播放塘桥镇的宣传片;信息学院汪源源介绍信息学院的基本架构和主要研究方向和科技成果情况,希望信息学院的科研成果对地方企业有所帮助,建立相互促进“产、学、研”运行机制;石艺尉介绍信息学院工程硕士教育情况,欢迎在企业工作又希望继续深造的人员报考信息学院提升自己的研发水平;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周小丽、朱宇分别介绍光源与照明工程系、通信科学与工程系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银河电子葛总和恒宇科技公司的陈总分别介绍贵公司的产品、人才结构、研发队伍等,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课题进行研讨。下午信息学院一行在塘桥镇副镇长的带领下参观银河电子和恒宇科技有限公司,到现场实地考察生产流水线;青年教师表示,本次校、企洽谈会不仅使他们了解地方企业的需求,还为以后的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

这次对接洽谈会是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的秋季活动。信息学院科技办多年致力于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平台,培养后备科研队伍,整合资源,进行学科交叉研究,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相互合作,创新发展,为信息学院的科研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