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强化学业辅导,助学生迎期中考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物理系发布时间:2012-11-15

物理系本科生的课程学习任务较重,有的专业课程学习难度较大,学业压力较大。为强化对本科生的学业辅导,物理系在学期期中、或期末之际,都会通过高年级学长讲解难度较大的专业辅导课、同年级同学间互助交流等形式,有重点的对低年级同学进行学业辅导,以帮助他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稳扎稳打地走好课程学习的每一步。

进入11月,期中考试在即,对11级本科生而言这是他们经由专业分流后,进如物理系所面临的首次考试,大家非常重视,早已提前进入了期中复习备考的节奏,但面对《光学》、《理论力学》的纷杂概念、刁难题目,大家不免感到棘手。在此紧张、困惑的时候,班委及时给予大家帮助。11月3日(周六)下午,由学习委员胡名翔牵头的互助答疑活动在南区32号楼的活动室举行。

下午1点不到,已经有同学拿着书迫不及待地等在了活动室门口。等到阿姨拿钥匙开门,大家进入活动室。开始,有同学问了一个关于半波带的问题,另外一个同学马上回答了他的疑惑,并耐心地解答了后来的提问。在探讨中,两人互相提醒知识点的漏洞,在解决完题目的同时,也增加了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活动就这样进行下去。

2点多的时候,有同学路过活动室,探头进来看了一下,随即便回去带书进来讨论。随着时间流逝,来的人越来越多,讨论声也此起彼伏。以至于到了规定时间的3点,阿姨来关门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地辩论着一些看法。

事后,有同学反映这样的形式很好,并希望以后的活动中,能够给予充足的时间和场地,以便于让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并因此而受益;还有同学表示,经过这样的答疑活动,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更高了,对期中考试的把握更大的,对未来物理的学习更有信心了。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