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日”张江校区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12-11-15

 我校第22届“119消防日”活动顺利举行,复旦大学保卫处近日在张江校区组织开展了多场消防演练活动。今年消防日的主题是“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主题”,消防活动分为消防灭火演练和消防疏散演习两大部分。

两场消防灭火演练

针对学生和校保卫人员对象和特点不同,消防灭火演练分两场进行。11月6日12时30分,保卫处配合张江校区学生生活园区管委会在张江校区东侧停车场举行消防灭火演练。保卫处现场提供了大量灭火器作为演练工具。工作人员在向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后,现场点火让大家操作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各院系学生代表30人和张江校区学生安全员25人参加了此次演练。11月12日下午16时,保卫处针对校区安保队员在东侧停车场组织了一次消防灭火演练,共40余名安保队员参加了此次演练。通过现场模拟和亲身操作,安保队员们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增加了其保障校园安全的必要的技能与本领。

一场消防疏散演习

11月7日晚18时,张江校区图书馆会同保卫处于张江图书馆举行了消防疏散演习。消防维保单位人员启动消防报警后,系统自动断电、应急灯亮起,消防卷帘门落下,电梯迫降至一楼停止运行。工作人员迅速打开安全通道,在馆内的近百名学生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迅速从楼梯、大门有序撤离。各楼层负责人巡视厕所等位置,确保人员全部疏散完毕,各室疏导员负责照看读者遗留的物品。整个演习过程用时10分钟,同学们在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快速有序疏散,现场井然有序。

通过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动,同学们加强了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安保人员增强了必要的消防技能和本领,保卫处也将努力为大家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和服务工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