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二级党校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2-11-09

信息学院二级党校第十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于2012年11月6日在光华楼东辅楼103室隆重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有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志,信息学院光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陈良尧,校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徐军老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楚永全,校党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陈洁,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君,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洁老师,信息学院研工组组长黄芳,信息学院学工组组长陈睿等学校和学院嘉宾。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君做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创先争优”工作回顾。张老师回顾了信息学院学生党员总体情况(本科及研究生)和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创先争优”的工作思路。通过生动的图片充分体现了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先进性,在座各位领导、老师及同学对信息学院党组织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随后是校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徐军老师致辞,表达了对信息学院二级党校举办活动的认可和鼓励。通过对信息学院二级党校的优势分析,提出了对于二级党校今后的活动与主要定位做出了统筹的要求与期望。同时徐军老师也代表校党委党校办公室对学员们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学员们深受鼓舞,在会后都纷纷表示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接下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志老师上台做了开学动员,结合自己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开放性与学习的必要性,要求学员们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加入国家发展建设进程中去。并结合中国国情的分析,对中国今后20年的发展做出了展望,进一步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重要性,表达自己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周立志老师借用金亚秋院士对于新一代的激励表达了对学员们的信心,激励学员们不断努力、提升自我理论素养、不断进步。在动员报告的最后,周立志老师简介了复旦大学的“十二五规划”,鼓励学员们积极参与校园建设,并预祝学员们顺利结业。

信息学院光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具有三十八年党龄的老党员陈良尧老师做了言辞恳切的党性修养辅导报告。首先,陈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进行了回顾与总结,表达了对党的崇敬与坚决拥护。他从宏观方面强调了中国发展模式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支持我们国家的可持续性的科学发展,而不是一味照搬西方模式。随后从自身出发,结合信息领域的健康、低耗能的特点,具体提出了学员们对于国家、社会发展应发挥的作用与力量,呼吁学员们忆苦思甜,努力使信息学院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学院。陈良尧老师充满鼓舞性的发言使得各位学员都对自己党性修养的提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生代表在陈良尧老师发言过后献上鲜花,表示感谢与崇高的敬意。

学生党员导师是信息学院党员培养的重要力量,每一年都有一批优秀的青年骨干带动入党积极分子成长。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楚永全老师宣读了学生党员导师名单,在欢快激昂的音乐声中,一张张崭新的红底烫金学生党员导师聘书被庄重地颁发到了各位学生党员导师手中。这不只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聘书颁发仪式过后,学生党员导师段治平同志代表各位学生党员导师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感谢。段治平同志结合自身经验,向学员们提出了“我来到,我看见,我成长”的三点要求与展望。学员们都立志向其提出的目标不断靠拢与努力。

最后,一曲凝结着许多共产党人理想的国际歌的奏响将仪式进程推进到了信息学院二级党校第十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培训班开学典礼的尾声。

开班仪式结束后,信息学院研工组组长黄芳老师为学员讲授了第一节党章党史辅导与培训课程。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