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举行学习十八大报告学生座谈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2-11-08

新闻中心讯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复旦大学近2000名师生在四个校区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的盛况。开幕式直播结束后,20余位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齐聚光华楼东辅楼多功能厅,就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展开了座谈。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出席了座谈会并讲话。陈立民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觉学习、主动学习;二要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要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学习十八大精神不仅要体现在思想上、言论上、行动上,更要以优异的成绩体现学习和贯彻的成果。陈立民还对在座的青年学生提出了要求,复旦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为国家建设输送源源不断的拔尖人才。复旦学子要有充分的自觉,促进交流,开阔思路,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和实践经历,踊跃发言,分享自己聆听党的十八大报告后的学习体会,气氛十分热烈。

哲学学院2011级硕士生葛俊亚表示,自己对党的十八大报告里“中国特色”、“科学发展”两个词印象最为深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就要有社会担当,只有接地气,去感受人民的生活,感受时代脉搏,才能真正地做到科学发展。

新闻学院2012级硕士生薛骁聆听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后,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在科研和实践中沉下心来认真钻研的信心。薛骁介绍了自己所在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关注国内外媒体对十八大报道,在同学中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做法。薛骁还表示,将来踏上工作岗位后,要以党的理论为指导,心系人民,关注国家和政党的发展,反映民情,以党员的觉悟担当起记者这份职业的道义。

历史系2012级博士生归彦斌在座谈中表示,听完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自己不禁心潮澎湃。报告充分展现了党对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自信,并对当代青年人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我们要将学习十八大精神转化为个人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让青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绚烂绽放。

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硕士生王超在枫林校区观看完十八大开幕式直播后赶到了座谈会现场。王超谈了自己对十八大报告中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看法,并对未来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充满信心,并表示尽管学医的道路非常苦,但作为青年党员,更要发挥带头作用,坚定地走下去。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09级本科生张彦青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宣传十八大精神凝聚青年共识,引导青年树立理想,为党培养得力的助手和后备军,以服务和建设祖国的事业。

生命科学学院2009级本科生倪琦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感到十分振奋,并表示我们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更需要保护环境,作为学生党员,应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呼吁更多青年加入保护生态环境,为防止生态恶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后,复旦大学的青年学子将继续关注十八大,肩负起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