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参加第二届卫生系统研究国际研讨会

作者:严飞 钱序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2-11-08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5名教师和研究生,于2012年10月31日~11月3日赴北京参加了由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卫生部主办的第二届卫生系统研究国际研讨会(Second Global Symposium on Health System Research),参会人数约占国内参会总人数的十分之一。
 
本次国际研讨会的主题是“包容与创新,迈向全民健康保障”。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并参与了“知识转化:从卫生技术评估转化为卫生政策制定”和“规制研究对保障公平、可及和高质量孕产保健的影响:中国、越南和印度三国的研究者与政策制定者间的对话”为主题的两场卫星会议;著名专家胡善联教授主持了以“卫生费用分析的对象和方法”为主题的平行会;我院师生还分别在“比较中国和印度的全民健康覆盖之路”、“供方支付方式改革是取得全民健康覆盖的支柱之一: 中国创新试点的经验”、 “卫生系统规制如何保障孕产保健的公平、可及和质量”、“促进健康的社区行动”、“卫生系统的测量和监测”等主题平行会上做了报告;同时有10份海报参加了研究成果海报展示会。我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展示和传播了研究组在卫生系统热点问题的研究进展和创新案例。
 
通过参与本届国际研讨会,学院师生与国际社会共享、交流了当前卫生系统研究的成就与经验,也为推进本校与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一些国际组织在更广泛的研究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创造了机会。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