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学生生活园区消防安全教育周开幕

作者:马思嘉 赵玮杰摄影: 视频: 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2-11-07

“3秒49!”来自物理系的肖阳同学,仅用不到3.5秒的时间就完成了提起灭火器、跑到着火点并完成灭火的任务,他也成为园区第一个使用灭火器纪录的创造者!为了迎接全国消防安全日的到来,提升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这一天,全校各院系的600多名师生参加了复旦大学学生活园区消防安全教育周消防游园会活动。游园会上,来自虹口区江湾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现场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教授了实用的消防逃生知识及各类灭火器材的用途的使用方法,演示各类消防设备器材的使用。

现场,同学们参加了消防服cosplay、水带卷卷卷、快速灭火、参观消防车以及消防材料发放等活动。随着活动的不断进行,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不断涌现,各项活动的纪录也不断被打破。此次活动中,几乎所有的同学都是第一次使用灭火器,“有了这次的经验,真的面临火情的时候,我就可以从容地用灭火器消灭火险了!”,中文系小金说到。为了让所有参与的同学都能亲身体会灭火器的使用,学校保卫处专门拿出了50余个灭火器给同学们演练之用。最后,来自物理系的肖阳同学获得了第一名。同学们在参与各项活动的过程中,既享受到了游戏的快乐,同时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周中,园区还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普及消防知识、核查消防隐患。其中,来自全校各院系的9000余名本(专)科学生已经参加了寝室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深化了对寝室消防安全的认识此外,各校区学生生活园区还将开展消防主题讲座、消防影片展映等活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