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之文到力学与工程科学系调研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发布时间:2012-11-06

11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朱之文到力学与工程科学系调研,力学与工程系十二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系主任艾剑良教授介绍了力学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发展设想和促进的措施方法,并对学校如何进一步支持力学系的发展提出了建议。系学术委员会主任丁光宏教授介绍了力学系的发展定位。他表示,力学系应朝具有前瞻性、艰巨性和基础性的方向大力发展。参会教师就复旦力学的特点、学生培养、科研、外事交流等方面都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朱之文在作总结发言时肯定了力学系近年来的成绩。他指出,力学无所不在,既是基础,又有应用。学校将支持力学系的发展。综合性大学的力学一定要有明确的定位,在思想和方法上要有前瞻性的研究,也要有切实的载体,能服务于国家战略。有了定位,学校的支持更能有的放矢,人才建设也有目标。在此基础上,积极策划、寻找机会,找准着力点实现突破。

座谈会后,朱之文一行还视察了力学系航空航天实验中心和风洞实验室。学校办、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