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国际固态电路和技术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2-11-06

由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与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微电子系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固态和集成电路技术会议(ICSICT 2012)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西安曲江惠宾苑顺利召开。

ICSICT是IEEE的系列国际会议,是在国内举行的有关半导体和集成电路工艺、器件、设计的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大会共主席、中科院外籍院士、美国耶鲁大学教授T.P.Ma致了开幕词,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复旦大学微电子学系教授汤庭鳌致了欢迎词并报告了大会的程序。

此次会议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位代表参加。会议第一天举行的有关3DIC、先进存储器等拓导报告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听众。会议期间美国Intel公司资深专家Robert Chau博士、Synopsys副总裁Paul Lo博士、中芯国际副总裁Tiansheng Tang博士、意大利STMicroelectronics技术负责人等著名学者和专家就半导体、集成电路技术最新发展及应用所做的6个精彩的主题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3天的分组报告分8个会场按不同专题举行了62场,就CMOS器件工艺、MEMS技术、半导体存储技术、数字和模拟电路设计技术及其应用等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会议还举行了2个Panel专题讨论,国内外著名学者和专家围绕10纳米以下技术今后的发展以及中国集成电路的挑战、机遇和人才培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复旦大学闵昊教授和李名复教授都做了中心发言。大会评选出9篇优秀学生论文,复旦大学有2名学生获奖。ICSICT 2012的成功召开将加深我国微电子学界与国外的交流,有力地促进我国微电子学科的发展和集成电路产业水准的提升。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