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十二届运动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2-11-06

 2012年10月16日,作为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传统学生活动,第12届信息学院运动会在复旦大学南区体育场正式举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志等学院领导出席运动会。

运动会伊始,由红旗队带领各班级代表队入场。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伴着激昂的入场式词,在主席台前徐徐走过。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跆拳道社同学奉上了精彩的跆拳道表演;几位身着武术服的同学演绎了博大的中国功夫;啦啦队的动感舞蹈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第12届复旦大学信息学院运动会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百米男子飞人大战,各路好手在百米跑道起点前摩拳擦掌,准备就绪。随着发令枪响,8名运动员如箭般冲了出去。由于经过了初赛的层层筛选,运动员的水平比较接近,因此竞争尤为激烈。然而来自技术科学实验2班的孙卓然同学在前50米即确定了较微弱的领先优势,并将这种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成功赢得了男子百米冠军。而在随后进行的女子百米竞争中,来自10微电的刘淑君笑到了最后,率先冲过终点线。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200米,这项结合速度与耐力的比赛自然而然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同样是来自技科2班的孙卓然同学,他展现了惊人的个人实力,在200米的后半程一路领先,继100米后又成功摘得200米的金牌,而来自技科3班的罗吕根同学以微弱的劣势摘得银牌,来自09电光源的同学获得铜牌。而在女子200米比赛中,不同于男子200米中12级新生的大放异彩,来自10微电、10电工和11光科的同学分获冠亚季军。

随着径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在沙坑附近,田赛正式拉开序幕。同时进行的是立定跳远和跳远。男子立定跳远的冠军争夺十分激烈,顶尖选手的成绩均在2米75以上,最终来自10电工和11微电的同学均以超过2米80的相同成绩并列获得冠军。女子的立定跳远金牌被10微电的同学摘得。10电工的同学在跳远项目中展现了强大的实力,男女分别揽获跳远比赛冠军。

在田赛场地上,接着进行的是跳高比赛。运动员纵身一跃的飒爽英姿,博得喝彩一片。最终10电工于洋同学获得该项目金牌,而女子第一名被技科2班的陈益楠赢得。

在铅球的比赛场地上,空中划过的优美弧线,引起观众的声声赞叹,来自11电工的孟斐轻松赢得男子项目的冠军,女子冠军则被10电光源获得。在男子三级跳远的比赛中,来自技科2班的同学赢得了金牌。

与此同时,400米和800米的比赛正式开始。由于是长距离项目,故选手的成绩差距相当大,但冠军的冲线和主持人带领观众对最后一名仍在坚持的运动员的助威呐喊,使人不禁感受到竞技的激烈性,也体会到了体育至高无上的拼搏精神。最后男子400米冠军被11微电赢得,女子400米金牌由09微电摘得;男子800米被技科2班包揽冠亚军,女子800米冠军由11微电获得。

在学生激烈比赛的同时,教工趣味运动会在室内跑道陆续开展。踢毽子、掷飞镖、足球射门等等,虽然体力要求不高,但却技巧性十足、趣味十足。在踢毽子比赛中,各位老师分别展现了较高的水平,其中不乏连续踢一百二十余次的牛人。而在抱球接力跑项目中,接力途中发生的搞笑花絮为教工运动会增添了趣味的元素。

运动会开赛已久,但观众们丝毫没有减退他们的热情,因为重头戏:4*100米接力和穿梭接力即将开始。作为运动会不多的团体项目,接力不仅需要运动员的个人能力,还要求团队的配合,而这恰是班级凝聚力的一种体现。四个完美的弧线, 被一根小小的棒儿连接。 这是人生的完美,这是运动的极限。首先进行的是男子4*100米接力,随着发令枪响,跑第一棒的同学出发,10电工在该项目中优势明显,凭借沉稳的交接棒和精彩的途中跑技术,一举摘得冠军,技科2班获得第二名,11微电收获铜牌;同样是10电工,在女子4*100米项目中发挥出色,同男队一起,包揽4*100金牌,11电工和10微电分获第二三名。

在穿梭接力中,男女同学交替进行,在激烈与紧张的比赛过程中,又不失一种趣味性。在比赛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在第二组穿梭接力的比赛中,技科2班本来遥遥领先,然而女生最后一棒跑完后误以为比赛已结束,遂带着接力棒直接离开了赛道,但实际上还有男生的最后一棒要与其交接,因为这个疏忽,他们痛失好局。最终11电工和10电工分获金银牌,技科4班拿到第三名。

同学们在比赛中奋勇拼搏,教师们也不甘寂寞,在趣味运动会中各显神通、其乐融融。踢毽子、投飞镖、接力抱球,既展现了信院教师们热爱运动、活力四射的一面,又体现出信院人团结合作、齐心协力的一面。全民参与,全力以赴,这正是体育精神的精髓。

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信息学院运动会正式落下了帷幕。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了汗水,发挥了水平,为班级争得了荣誉,体现了信息学院人顽强的拼搏进取精神。而这真正契合了本次信息学院运动会的口号“青春飞扬勇争先,信院昂首永向前”。相信信息学院的全体师生能够永远执着向前,用青春、活力、汗水继续谱写新的辉煌!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