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首家文明单位区域联盟杨浦揭牌 我校成为首届轮值主席单位

作者:王懿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2-11-02

新闻中心讯 10月30日下午,上海市首家文明单位区域联盟——杨浦区域文明单位同创共建联盟,在我校隆重举行成立大会。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燕爽,市文明办巡视员陈振民,杨浦区委副书记于秀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德彪、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等出席成立大会。

复旦大学、同济大学、长海医院、新华医院、五角场街道等16家全国级、市级文明单位成为共创共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并在会上签约,以实现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共建文明的发展目标。

会上公布了联盟公约,并发布了包括“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进社区、营区、园区”等项目在内的56个同创共建资源项目。我校被各联盟成员推举为联盟首届轮值主席。

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同志代表联盟作了讲话。刘建中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只有通过“协商、协作、协同”,才能实现“共建、共享、共荣”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大创建的格局。多年来,复旦大学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党建联建、“文艺三进”等形式,积极开展和推动校区社区文明单位的同创共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复旦大学作为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单位将主动对接各单位的需求,积极投入各类资源,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为杨浦区国家创新试点城市建设,为上海建设创新型城区建设,为全社会文明的共建共享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燕爽在讲话中,对在区域层面精神文明同创共建联盟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今后吸纳更多的文明单位参加,壮大联盟成员队伍,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