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辉儿童希望基金募捐活动开展

作者:阴祖坤摄影: 视频: 来源:研工部发布时间:2012-11-02

 10月29日至10月31日,由复旦大学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办的“相辉儿童希望基金第九次爱心1+1助学募捐”活动分别在复旦大学北区食堂和本部食堂门口同时展开。复旦大学相辉儿童希望基金会是一项最初由复旦大学研究生会发起的以扶助社会弱势儿童的慈善项目。自2003年成立以来,得到了广大复旦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至今年共筹得善款十余万元,资助对象达300多人次,帮助解决了很多孩子们的生活和上学问题。金秋送爽,经历过八个春秋的相辉儿童希望基金又迎来了播种爱心、收获暖意的季节。

本次募捐活动为期三天,募捐者们络绎不绝,他们除了积极了解贫困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学习状况外,还主动提出愿意提供除钱款以外的其他帮助。在这些募捐者当中,很多人并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他们匆匆来又匆匆去,有些甚至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表示“我们只是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我们所做的努力还很微小,无足挂齿”。值得一提的是,复旦留学生群体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得极为突出,在他们了解到有这么一群孩子因为贫困而无法上学之后,纷纷慷慨解囊并表示:“just for the children”,一切为了孩子!

尽管活动期间天降小雨,但募捐者们的脚步并没有因冷雨而停滞,他们纷纷走上前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小小的募捐箱像一颗火红的心脏,在清冷的季节里氤氲出无限的温情。

到目前为止此次活动共募捐到善款共计2000余元,较往年有一定程度地提升。

对于本次募捐活动的开展情况,担任主要策划及实施工作的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负责人余波杰表示:“真心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对大家所做的一切表示诚挚的感谢,正是因为爱心的传递才让我们相辉儿童希望基金能够坚守到现在,并一定会继续传承下去。”

接下来的几天,募捐活动将在南区食堂进行,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相辉儿童希望基金的募捐活动并愿更多的人能够将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世界因爱而存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