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单身青年教师丽娃河畔觅良缘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2-11-02

10月28日,秋风送爽,来自复旦各院系、机关、附属医院的近80名单身青年在校妇委会的组织下,参加了“百人牵手,相约丽娃——上海青年教师联谊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协办,旨在帮助本市教育系统内的单身青年扩大交友面,结交善缘。活动持续了近一天时间,来自上海市教育系统的近千名单身青年通过团体游戏、节目表演和现场面对面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当天早上10点,近千名教育系统的青年教师来到素有“爱在华师”美誉的华师大中山北路校区,期待在美丽的丽娃河畔找寻自己的另一半。活动从早上10点持续到下午4点,现场设置了公示牌,并给每位参与者派发了编号。每逢整点,组委会组织一次集体游戏,带领全场的男女暖身,制造“机会”。华师大和上海音乐学院的老师也分别献上了歌舞及乐器独奏,为参与者们助兴。来自各高校、机关的妇女干部在现场设立咨询处,为在场的青年出谋划策、牵线搭桥。随着活动不断深入,青年们逐渐放开姿态,男青年纷纷主动出击,向女青年索要电话号码,女青年们也大胆向男青年传递写有联系方式的纸条,欢声笑语充满会场。

 
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男教师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青年女教师的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男女比例约为1:2。虽然按照时下的标准,这些青年都可以归为“剩男”、“剩女”,但从现场咨询的热闹程度,我们不难发现,许多青年,尤其是复旦青年,凭借自身的高学历、出身名校的优势获得了不少青睐。从整体看,心态、事业、户籍是女青年们择偶的重要标准,而男青年则偏向结识性格平和、长相温柔、年龄相对较小的单身女性,高学历、高职称、高年龄的女性在择偶时存在一定的困难,总体女多男少的局面给“三高女性”提出不小的挑战。本次活动为平日里专注于事业的单身教师们提供了一次结交朋友、展示自我的平台。一些参与活动的青年表示,会在活动结束后和心仪的对象保持联系,不能让自己继续“剩”下去。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