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复旦大学研究生高额奖学金擂台赛圆满结束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2-11-02

 2011-2012学年度复旦大学研究生高额奖学金擂台赛近日顺利落下帷幕。为了公开、公平、公正地评选出研究生高额奖学金的获奖者,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10月26日、10月31日分别开展了理工医科与文科高额奖学金专场擂台赛。通过学生们精彩的个人陈述、紧张的现场答辩,最终共计15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笹川良一奖学金”、“陶氏化学特等奖学金”、“盛大奖学金”和“廖凯原奖学金”。

按照惯例,此次研究生高额奖学金擂台赛采取先由院系分别推荐学生再集中现场答辩的形式(俗称“打擂台”),分成文科与理工医科两场,通过3分钟的个人陈述环节和3分钟的专家提问环节,34名研究生充分向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委们展示自己的学术成果与个人风采。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根据分数排名选出15名拟获奖者,将报送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

复旦学子们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和丰硕的学术成果在此次高额奖学金擂台赛上得到了很好地展示,在场的评委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和中肯的建议。值得一提的是,参评同学不仅学业、科研水平优异,不少在学生工作、公益事业、文体活动等领域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本年度研究生共有校外冠名奖学金29项,名额515个,其中奖额1万元及以上者名额58个,除设奖单位指定院系之外可用于全校公开答辩产生的奖项名额为15个。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