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赛队荣获上海女教师海派秧歌展示活动最佳风采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2-11-02

 为组织动员上海教育系统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实践活动,展示上海女教师健康亮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上海市教育工会女工委、教育系统妇工委于9月28日下午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春韵秋舞——上海女教师海派秧歌展示活动”。上海市教卫党委巡视员、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夏玲英,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王莲华,上海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邵新宇等领导出席展示活动。来自高校、区(县)教育系统及直属单位的42个参展队600余名女教师进行了现场展示。

为参与此次活动,在校工会女工委、妇委会和校工会体育部领导的关心和组织下,以校工会木兰协会为基础组建了参赛队。暑假期间,大家放弃休息时间,顶着酷暑进行排练,并且克服比赛音乐临时变更的困难,在张晨老师的指导下,群策群力,在原来的基础上编排出了优美的队形。开学后离比赛时间只有四周了,但为了不影响工作,大家利用星期六进行排练,老师们毫无怨言,准时参加训练,她们说今天的辛苦能换来学校的荣誉值得,我们要争取拿第一名为学校争光。

比赛的那天,12位参赛老师精神焕发,配上美丽的服装与头饰,成为比赛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音乐的响起,优美的舞姿,飘逸的扇子,不断变幻的队形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受到在场其他学校的赞赏。最终,复旦大学参赛队获得“春韵秋舞—上海女教师海派秧歌展示活动”最佳风采奖,真是付出一分耕耘就会获得一份收获。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