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微党课】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系列: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根本保证、根本目的和根本遵循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党校 、 “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发布时间:2024-02-2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一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为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重大创新观点、科学方法和重要战略部署,更加自觉主动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复旦大学党委党校联合“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推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系列视频微党课(五讲),特别邀请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郑长忠进行理论解读与阐释。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