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和专题党课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

2023年5月31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在光华楼东主楼1001室,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学院党政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与。

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学院党政班子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讲专题党课。

院长罗剑波以“心怀国之大者,开拓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新局面”为主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重要论述的心得,认为科技、创新和人才的基础是教育,学院应在国际中文教育升为一级学科的背景下,加大改革创新,发挥专业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开拓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新局面。

学院党委王颖作“高等教育质量发展与大学教学文化建设”的专题党课。她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梳理出大学教育教学中依然存在的突出问题,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内涵出发,阐述了教师教学发展的着力点和参照框架,进而探讨了如何以大学教学文化建设为抓手,主动谋划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走出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发展之路。

副院长吴剑锋作“以高质量发展推动‘留学复旦’品牌建设”的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要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大力推进‘留学中国’品牌建设”这一目标任务,剖析了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现状,提出了“留学复旦”品牌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副院长许国萍作“激发人才活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党课,提出应打破人才培养的壁垒,扎根中国,融通中外,坚持“四个自信”,增强人才培养合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师评价机制,加快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

副书记袁莉莉作“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提升基层院系纪检监察工作质量”的主题党课,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体系改革的情况,梳理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点。

与会师生们认真听讲,热烈讨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掌握,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第一个复旦”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作贡献,更好地肩负起当尖兵、打头阵的责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制图:实习编辑:苏尧祎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