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展!打开“人体盲盒”,感受医学与艺术的碰撞!

作者:周国民、梁忠、马楚涵摄影:李诗曼、马楚涵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人体科学馆、速写中国、速写上海、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4-10

近日,“‘打开你的盲盒’——人体解剖艺术展 ”在复旦大学人体科学馆开幕。一幅幅“脑洞大开”的画作、一个个创意无限的摆件,漫步馆中,观众们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转换视角审视神秘又熟悉的人体,感受人体科学的美丽与力量。

创作者们采用医学与艺术结合的新形式,旨在将原本“高冷”的人体解剖学用更平易近人的方式讲述给公众,消除公众对人体科学的恐惧感。本次展览不仅能带来理解医学的新视角,也是探索医学科普的新途径。

据悉,此次艺术展采公开征稿形式,共计收到绘画稿件127件,装置艺术15个。来稿作品经活动评议委员会审议后,入选23幅作品,装置组作品2组,其中包括5幅复旦青年学生的原创画作。

【展览信息】地址:复旦大学人体科学馆(徐汇区东安路131号九号楼四楼);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1:30 & 13:30-16:00;预约电话:021-64178210;友情提示:观展请确保已有复旦大学进校权限哦

制图:实习编辑:严静雯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