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樱来信

作者:刘栩含摄影:寸菲 廖恒 池冬琤 蔡琳 岑丹峰 徐乐晴 杨志超 陈蕊 程明睿 李怡 王诚瑞视频:廖恒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8

只是三月偶然的晴日,微风寄来粉白的信札。原来是春樱如约而至,邀我共赏这芳菲如织——她温柔而恬淡,枝头上婉转,粉妆玉砌,像薄雾,像轻纱,像窈窕少女写了一首朦胧的诗;她恣意又烂漫,蓝天下舒展,笑意盈盈,不踯躅,不犹豫,如相爱之人奔赴一场热烈的梦。

于是我也爱上这明媚的邂逅,爱她灿若烟霞,美似云锦,爱这灵魂的丰沛与生命的轻盈;爱那淡淡芬芳的花香,氤氲生生不息的希望,爱她繁盛的一季,与那些春风携来的诗句。


所以我提笔,续写这春樱的来信,在光华楼前,在综合楼旁,在林荫道上。生活是永远的花季,每天都是崭新的篇章,樱花翩翩,日子晴朗,“又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过往的行人,不妨驻足停留,你抬手接住一片飘落的花瓣,便是相拥了整个春天。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推荐首页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