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装备,全新升级!图书馆数据库导航上线啦

作者:摄影:戚心茹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3-14

资源查找哪家强?当然是——数据库导航!新学期数据库导航全新升级!数据库覆盖各个学科和专业!来认识一下!

多种浏览方式,任你“检阅”

按字母顺序浏览、按学科浏览、按文献类型浏览,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 查找学科资源:

不知道该如何查找学科资源?点击按学科浏览,数据库按照学科分类显示,你关注的学科有哪些数据库资源一目了然!

查找不同类型的资源:

我知道图书馆有期刊论文和电子图书,但是我还需要统计数据资源、想查找专利,图书馆有这些资源吗?

点击按类型浏览,数据、年鉴、专利、学位论文、古籍文献等,数据库资源都帮你整理好了!

还有多媒体资源,学英语、找高品质图片、看学术视频、赏高雅歌剧,这里都有!还不快来陶冶下艺术情操?

✦ 组合检索:

点击组合检索,按类型和学科类别同时检索,让你更精准地找到需要的数据库资源!

使用教程  贴心安排

每个数据库后面,我们都配备了数据库介绍和使用教程,使用前先来看一看,检索资料得心应手!

✦ 数据库介绍和使用指南:

数据库检索方法和常见问题,也帮大家整理好了,有问题也可以联系责任馆员喔!

✦ 喜欢该库,一键收藏:

对于自己常用的数据库,点击收藏,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就可以在“我的收藏”中快速找到它啦!

登录后,收藏夹的数据库在pc端和移动端数据同步更新喔!

点击率排行榜

点击“关注度排行”,看看哪个库使用率最高?

手机端同步上线

手机端的数据库导航也同步上线啦!

最是一年春好处,春光作伴好读书!查资料,写作业,做科研,全新的数据库导航,探索起来吧!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