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发光的她

作者:马蔚佳摄影:视频:王玥 黄颖林 林凡希 田牧歌 白一波 沈诗雨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8

在复旦,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谱写下一个闪耀的人生乐章。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一起来认识一下闪闪发光的她们吧!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黄萱菁

当0和1正逐渐撬动起整个地球,她义无反顾地踏入人工智能的星辰大海,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让全世界不同背景的人们能自由交谈是她的夙愿。她说:“做研究就像翻山,你要翻过了才能看到很多新的天地。”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 吴欣

她弯下腰,用考古锄掘开沉积于古西亚千年的历史泥沙注目凝神;她在瓷器与陶片间擦拭出一个个璀璨的文明,从小村庄到古城西安,从埃及到乌兹别克斯坦。她说:“前面的道路都会为你开放,只要你什么都不怕。”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生 郭繁颖

青春年少,她洗净铅华奔赴军营。两年间,历经千锤百炼;如今,她重回课堂,投身大肠癌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她说:“牢记初心,永远在探索求知的路上。”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研究生 天一

当学术研究成为她的童年梦想,从此,越挫越勇是前进的唯一道路。手中攥着闪闪发亮的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博士研究生通知书,她说:“不要被束缚,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去做。”

复旦大学保卫处干部 王慧

繁杂与琐碎,是她的工作日常。设备运维、失物查找、安全技术防范……她将碎片耐心拾起,为无助的师生们缝出一把保护伞。她说:“让复旦成为学生老师的安全的港湾,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无数和她们一样的女性,正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闪光时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对所有正在努力生活的姐妹们说一句:节日快乐!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推荐首页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