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国学术会议暨第三届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高峰论坛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发布时间:2022-12-28

值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承办的 “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国学术会议暨第三届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高峰论坛”于2022年12月23-25日以线上的形式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到脑科学领域、麻醉学、药理学以及临床药学等领域的多位专家,采用专题讲座、问题研讨、论文演讲、人才成长高峰论坛等形式,围绕围术期麻醉药理学、基础研究方法技术等相关的热点问题、相关研究的最新成果进行深入探讨。

在大会执行主席、眼耳鼻喉科医院麻醉科主任李文献教授及会务组团队的精心筹备下,大会于12月24日早上8点准时开启。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药理学系教授黄志力主持大会开幕式。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周行涛作大会致辞,他感谢大家对眼耳鼻喉科医院及医院麻醉科团队的关心、支持及爱护,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周行涛在致辞中提到,“麻醉安全肩负着急危重症的救治,在重大创伤手术的平稳过渡与康复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麻醉学科向围术期全方位,全流程,舒适安全,造福的方向发展,离不开创新,离不开学科间的交叉,离不开新药的研发基础及临床研究的高质量的助力。”

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专业委员会现任主任委员、遵义医科大学教授喻田作大会开幕致辞。她首先感谢了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感谢药理学与麻醉学的嘉宾与同道的积极参与,感谢为会议举办辛勤付出的会务组成员,更感谢那些带病坚持授课的专家们。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召开的一次线上学术会议,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拓展麻醉学与药理学的学术交流,汲取神经科学与麻醉药理学的前沿交融研究的热点,传递相关学科的新理念与新技术,助推麻醉药理学科学问题的解决以及学科高质量的发展与进步,最终造福于围术期麻醉病人的快速康复。

本次会议历时两天,线上累计直播总访问人次达35万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影响和反响。大会共设一个主会场和七个分会场,两天的学术内容涵盖了麻醉药理学、疼痛研究、麻醉与脑功能、基础研究新技术及临床研究方法学等各个方面,全方位聚焦麻醉及药理学研究最新成果。在参与人员及组织形式上,既涵盖由院士领衔的精彩主旨报告、专家论坛及学者专题报告、也囊括了卓越青年人才成长经验分享及青年学者最新研究成果展示,老中青汇聚、精彩纷呈。除眼耳鼻喉科医院李文献主任受邀做专题报告外,该院麻醉科研究生(博士)袁天杰在青年学者论文竞赛中获得特等奖。

袁天杰奖状

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拓宽了听众的学术视野、为我国麻醉药理学领域的交流与发展提供了的高效、前沿的学术平台,也提升了我院在麻醉药理学领域的学术知名度。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