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奥密克戎——高校学生亲历者说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布时间:2022-12-10

本来我以为奥密克戎离自己很远,但现在我发现其实就在身边

感染了是不是很难受

是不是这次躲不过去了......

不想焦虑,不想恐惧

见招拆招呗

接下来你将看到的,就是我们一些同学在感染新冠后的经历,看看他们的接招感受!

都会好起来的

吉林大学 赵同学:

第一阶段:症状较轻,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感染第一天:出现咽干、咽痛、鼻塞,身体乏力等症状,此时症状一般较轻。第二阶段:症状加剧,出现发热,核酸检测结果转阳感染第二天:咽痛加重,头晕恶心,食欲不振,开始出现发热现象,高烧至39℃左右。感染第三天:咽痛症状进一步加剧,咽部干涩,严重鼻塞,浑身酸痛无力,腰酸背痛,高热达到39℃以上。会出现味觉、嗅觉短暂失灵,但随即恢复。感染第四天:咽痛、咽干、咽痒症状仍然明显,出现流涕、咳嗽、痰多等症状,体温开始逐渐恢复正常。第三阶段:症状减轻,体温恢复,核酸检测结果弱阳感染第五天:咽部不适、鼻塞、流涕、咳嗽、身体乏力等症状仍然存在,但体温已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第四阶段:症状短暂加剧后消失,核酸检测结果转阴感染第六天:流涕、咳嗽等症状可能加重,但不再发热,此时核酸检测结果基本呈阴性。感染第七天:所有症状均开始明显好转,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不必有太多的焦虑

郑州大学 王同学:

最开始,我的嗓子只是出现了微微的干痒症状,感受十分轻微,不如日常感冒严重。第2天我感到不适,尤其是腰部酸痛,当时我以为是熬夜太多。当晚正常睡眠,次日卧床一天症状没有缓解,体温39℃。根据医嘱服用布洛芬,盖厚被子,半小时后大量出汗,体温降至38℃,两小时后体温37℃,活力如常。体温正常之后,抗原检出轻微的第二道杠。

在方舱治疗期间,除了饮水就是跑厕所,外加经常锻炼,吃好喝好。没有不适症状,保持心情良好即可在7—10天后稳定转为阴性。如今我正常与家中成员生活,没有任何不适的后遗症状,并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严重的情况。

我感觉,学生的普遍症状都是身体酸痛,发烧,而后退烧,轻微上呼吸道不适,3天后症状几乎全部消失。因此,大家日常戴好口罩,常洗手,保持锻炼,作息饮食规律,常通风,备好药物即可。不必有太多的焦虑。

大家很关心我,心情不down了

浙江大学 李同学:

每个人发高烧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高烧头痛真的很难受,体温越往上我对体温变化的反应也越敏感,稍微降一点就会舒服很多,没有我原以为的普通感冒那么轻松,但也没那么可怕。 一开始发烧、头痛,吃了3天退烧药体温正常了,然后开始有咳嗽、喉咙痛、流鼻涕、鼻塞,大概一周左右慢慢恢复。自从确诊后同学和老师都很关心我,所以心情也没有那么down,但还是感觉所有的负面情绪爆发,每天睡不着觉,我也知道,不好好睡觉,也会影响我转阴的速度,所以我要加油!

从“阳过”变“阳康”

西南大学 吴同学:

听说最近金庸老师的作品重出江湖啊,自己也从“阳过”变“阳康”,体验了一把奥密克戎的“血雨腥风”!其实确实就是一个喉咙痛的重感冒,一周不到就摆脱困扰了,而且基本上也没影响自己搞学术、写论文,不能用这个“阳”来给自己找借口成为“懒阳阳”,心态好才能早点好,该吃吃该喝喝,该学学该玩玩,正常的生活不能被病毒打乱节奏,病毒有千条毒计,我们有一定之规,哪怕以后“王重阳”了我也会保持正能量,不迷茫不恐慌。

等我好了要吃火锅!

清华大学 墨同学:

总的来说,我的症状并不明显,除了巅峰时期出现发热,其他表现和普通感冒差不多。病程也比较短,四五天的时间,大部分症状都已经没有了。我甚至觉得,熬夜看球比这次感染对身体的损伤更大。

我当时是在方舱医院接受的治疗。房间是两人间,里面还有电视、非常快速的网络以及其它智能设备。对于症状不严重的患者采取“自愈”模式,不提供药,但提供充足的饮用水,鼓励大家多喝水多休息。

学校对我的关怀无微不至,很多老师和同学都给我发消息,关心我的身心状况。

现在我的愿望就是出去玩。等我出去了要吃一顿火锅,太馋了!

勇敢地走下去便是了

武汉大学 王同学:

2022年11月25日,来到武汉大学的第100天,我感染了新冠肺炎。因为生病要转运,封校以来我第一次走出校门,看着街上车水马龙、熙熙攘攘,街角的包子铺弥漫着白色的蒸汽,人们大都戴着口罩,却也不失人间的烟火气。转运到定点医院后,我发现医生护士很有耐心,环境条件也还不错。正像我之前想的那样,无需顾虑什么,也无需精神内耗,不必担心前路如何,勇敢地走下去便是了。希望在与疫情相伴相生的时代中,我们都能有更多勇气。

这么看来,感染也没有那么的可怕不过万一万一真的中招我到底该怎么办呢?不要怕,一张图帮你解决所有问题

怎么样?是不是瞬间就有了面对的勇气中招不可怕慌张才更容易被病毒“钻空子”希望被感染的同学都可以快快康复没中招的友友保护好自己要一直平安哦

制图:实习编辑:苏尧祎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